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

傳統以色列早餐

猶太人的飲食習慣與眾不同。肉和奶製品不能一起烹煮,焗烤料理只能搭配蔬菜或海鮮,想當然耳Pizza沒有肉的口味。同一餐裡有肉就不能有奶(飯後想吃個冰淇淋或含奶的蛋糕是不可以的),關係就像王不見王。海鮮的部分只能吃有鰭有麟的魚,供需的關係,超市也找不到烏賊、蝦子。因為餐餐無法得到滿足, 現在隨時隨地都在吃零食 。
這天來到一個PLAZA閒逛,隨機選了家餐廳用餐,Conditory Espresso Bar連鎖餐廳。
有室內、戶外也有外帶區。
沒有提供英文菜單,服務生用口頭敘述,有沙拉、義大利麵等,我選擇他們店裡最受歡迎的傳統以色列早餐。飲料可以重複選現打柳丁汁、花茶、熱咖啡,很適合2個人分食。
麵包、沙拉,這2項我打包。
主餐
第一次看到這種主餐呈現,很好玩,各式cheese跟cream、果醬。
還有2個瑪芬,也外帶。以色列的蛋糕、麵包我都覺得挺好吃的。

11 則留言:

  1. 看你blog真的會長見聞耶~原來奶和肉是死對頭喔!
    所以同桌的人點菜前要先決定好這餐要奶還是要肉囉!?
    超酷的,讓我興起去wiki查詢的慾望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餐廳好像不會同時賣這2樣
      有沒有世界這麼大的感覺
      我也是來到這才發現
      峽覓?還有這種事???

      刪除
  2. Kosher meal.
   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7%AC%A6%E5%90%88%E6%95%99%E8%A6%8F%E7%9A%84%E9%A3%9F%E7%89%A9_(%E7%8C%B6%E5%A4%AA%E6%95%99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查了一下
      猶太人生活作息、飲食深受教義影響
      對於沒有宗教信仰的我覺得好不可思議

      刪除
  3. 我有找到,戒律真的好多啊~好像也不能吃豬肉
    到時候你們回來一定會很想念魚之外的海鮮~
    難怪很多猶太人都吃素⋯你們習慣了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sa似乎適應的比我好
      我煮什麼都吃的很開心
      反而是煮的人不開心^^

      刪除
  4. 妳跟lisa都吃哪種零食呀?
    但看你照片沒有變胖呢~

    from ninni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洋芋片、巧克力、爆米花、巧克力方塊餅
    無所不吃
    感覺下半身越來越重、浮腫了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沒有海鮮這件事對我而言會很痛苦耶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也是蝦兵蟹將的愛好者
      亞歷桑那海鮮也少
      來到海法更是少

      刪除
  7. 我不是蝦兵蟹將的愛好者,我太太才是啊.

    回覆刪除